top of page

專業媽咪推薦|發揮專業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媽媽

體貼沒話說

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當上媽媽,甚至哺餵母乳更是想都沒想過。

孕期中,我持續的在護理師工作中專注,甚至更忙碌,以致於無暇關注生產、育兒、哺餵等相關的重要資訊;至今仍非常後悔,身為護理人員,怎能如此怠慢自己的寶寶,如果可以重來,我絕不再將重心僅予工作。

不知是否如此,生產當下因寶寶虛弱無法親密哺乳,擠奶更是一知半解,指導的年輕護理師未必生養過,巧勁兒就是少了些,所以教的也是基本的知識,而那種看著其他媽媽拿著滿滿母奶罐子的羨慕眼神也發生在我身上,直到開始親餵後才開始體會到母奶的神奇與不便,我仍然萬分感謝當時的護理師們,開啟我和寶貝最親密熟悉的連結。

到了月中,不知為何的被忽略了靜筠老師的指導,也就每天傻傻疑惑的擠奶、親餵,對於身體上的不那麼明顯的不適就這麼忍著;直到好不容易輪到出月中前,靜筠老師的授課!

課程中靜筠老師相當專業、親切,很快讓我理解網路上那些抽象的概念原來是這麼回事!當時母嬰同室的我戒了手機,資訊及知識貧乏,最初老師只是清楚說明了乳房構造,我就聽懂了母奶的真正來由,原來漲奶的時候那些狀況就是因為構造太神奇了!而正確的擠奶方法與觀念也是在課堂中重新學習。

以往絕對不會舉手發問的我一連問了三個問題,靜筠老師當下就知道不對勁,立馬課後也不顧延遲加班,說什麼也要幫我親自看看。

當時的我詢問,親餵的時候,總會感到全身小電流竄動、極度不舒服到很想中斷親餵,但也沒搜尋到相關的資訊,擠奶量也將近100CC,只有為了衝奶量兩小時擠,現在想來有時母愛真的好直覺、瘋狂擠奶忍耐的時光真的好恐懼啊⋯⋯

經過靜筠老師評估、原來我已經輕度乳腺炎了, 當下超傻眼,沒想到竟然發生在我身上,經過靜筠老師的舒乳放鬆以及心靈支持下,才感受生產後前所未有的身心靈極度放鬆!也真正體會到媽媽好、小孩才會好的滋味!也聽從靜筠老師的建議,慢慢拉長擠奶的時間,這觀念完全就和當初所認知的三小時擠奶天差地遠啊!出月中後兩個月轉全親餵、可以慢慢拉長到早晚各擠一次補庫存、200-250CC,也多了更多時間休息。

以為像網路上分享的那般幸運嗎?全親餵就沒事了?怎麼小白點還是來了?實在很無力啊⋯⋯原來網路瘋傳的崇德發黑麥汁,我的體質似乎不太適合,太發了塞來了小白點⋯⋯這也是在二次求助靜筠老師到府舒乳瞭解分析後才豁然開朗。

寶貝一歲左右,再次詢問靜筠老師怎麼我親餵都無法拉長四小時,擔心奶量不足,靜筠老師當下也立馬安排到府舒乳!每次都是這樣,就像全世界她是最體貼、最懂妳、也最能解決我的問題的人!無論多忙、多晚,總能即時回覆訊息、安撫我的害怕,無論多忙、多晚,都願意安排時間協助;妳相信嗎?靜筠老師可以在安撫小孩入睡後她再出門到府協助我的困難,晚上十點半,雖然我拒絕了這個時間,其實就是捨不得她,過程中,我們已經變得親密、是前輩、也是朋友,希望靜筠老師也能像愛我們一樣更愛惜自己,因為我們都不能沒有她!

我是個不太寫文分享的人,但當媽媽後才瞭解到環境中這麼多的不友善與無助的害怕,希望透過我的經驗,能讓專業的愛舒乳國際泌乳師團隊(https://aimommy2020.wixsite.com/aimommy)發揮專業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媽媽!





3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