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專業媽咪推薦|萬芳醫院曾醫師

「萬芳醫院家曾醫師」







身為醫師,我見過不少因乳管阻塞造成乳腺炎而來求診的媽媽,她們常常因為乳房脹痛加上產後的疲憊,在治療過程中爆哭崩潰,可以見得乳腺炎不只是身體上的不適,對孕後的媽媽來說,更是心理上的壓力。

在月子中心期間,沒想到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我身上,一開始只是局部硬塊,漸漸地硬塊大到盤踞在整個乳房下,一碰就痛,連著皮膚也發紅,我想起那些因乳腺炎受苦的媽媽們,不禁擔心起再拖延下去,恐怕自己也將成為乳腺炎的患者。當時聽到月子中心有『愛舒乳』的泌乳師會定期來巡館,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求助。

我遇到的泌乳師是靜筠老師,她先向我解釋乳房構造與乳汁如何生成,再以精油按摩乳房,並延伸到上游的淋巴與穴道,一邊徒手操作,一邊解說步驟,整個過程都讓人很清楚而放心,同時適時地給予我鼓勵與同理,讓療程不只是生理上的舒適,也是心理上的安慰。最後,老師指導我如何擠奶與抖奶,並且留下了line讓我有問題可以隨時發問,以及追蹤我的狀況。連售後服務都包括了,怎麼不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呢?

親身體驗過後,我希望能將這些資訊分享給所有的媽媽,如果遇到像我類似的狀況,不要默默含淚委屈承擔痛楚,甚至延誤到變成乳腺炎,儘早尋求泌乳師的幫助,讓泌乳的過程中,有一位亦師亦友的夥伴陪伴您。

21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